【姜丹尼尔】因为校霸(十七)

果然不行。


和学校的气氛截然不同,补习班每个人都在抓紧每一秒去学习。没有人聊天,没有人开玩笑,只是笔尖不断摩擦的纸张的声音。本就知道这里的补习班来的都是附近优秀高中那些勤勉的学生,在这种氛围下,错过了一天就像脱轨的火车,莫名的恐慌感吞噬着我。


在课本上圈下自己要复习的重点后,书页通篇发红,我揉了揉发酸的眼睛,深深叹了口气。

完全没有发现,刚下课便有人偷偷拍了我的照片。


背好发沉的书包,出了补习学校的门,路灯几盏将夜色冲散得更加混沌。


“是你吧,昨天和姜丹尼尔一起的。”莫名熟悉的声音。


我抬头一看,对着脸上新增伤痕的少年眯着眼认了好一会儿。

啊,公鸭嗓那位,叫什么来着……


“是你报的警吧!害得我他·妈被那个老头子——”韩率一看我记不太清的样子更加来气,和身边几个人包围着凑近我,手上毫不客气地往我的肩膀戳去。“你既然有胆子敢惹我,想必也做好准备了吧,真可惜,今天你的那些男朋友们没一个在呢……”


“有哦。”


即将被逼到角落去时,韩率他们的背后响起发音不算熟练的少年音。

韩率眉角一抽,转身看过去,语气不善。“你又是哪个?”



路灯下的少年双手插在羽绒服的口袋里,微微勾起唇角一笑,“那孩子的男朋友。”


“韩率,那个好像是CUBE新招的公开练习生,公司挺护他的。”韩率旁边的人偷偷说道。


“什么?!”


韩率皱了皱眉,转回头看向我,一副想不通的样子。“你到底算什么?”


这个问题,我也奇怪。

赖冠霖转眼就绕到我身边,带过我的肩膀把我直接拦着往外走,没有人阻拦。


走出老远,少年才长长舒了口气,放下揽着我肩膀的手臂,看上去有些后怕的样子。


“来了韩国可是什么事都做了。”


他用中文念着,我没听懂,便问他别的。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赖冠霖抓了抓头发,“听朋友说,韩率要来这找人……韩率的风评在练习生圈子里不好就……”


“就因为这个?”听了一会儿发现我并不能很好地理清外国人长句的意思,自己琢磨了一下,挑了一个重点,“所以你为什么知道是我?”



“他不是说了报警的事嘛……要是因为这个你受伤了的话……”

“昨天,是你报的警?”



赖冠霖一惊,心说自己也没说怎么就被猜到了,但被问后那没有任何感激的语气,让他反而有些委屈。“听说了斗舞的事情,感兴趣才去看的。没想到你们会打起来,而且你一个女生在那边太危险了……”


可能少年说韩语的语气并不熟练,甚至反应古怪,但是这样才显得更加可爱。

我撇了撇唇角,看着少年急着解释的样子,踮起脚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脑袋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做得已经很好了,谢谢你。”我柔声念道。

刚刚还多话的少年忽然静了下来,忽如其来的别扭让他别过脑袋。


“不过,男朋友这种说法不要随便用。”我叹道,“要对喜欢的人才能这么说。”


少年扭回头,一脸正色,“那你有吗?喜欢的人?”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皆苦唯有我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