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姜丹尼尔】因为校霸(十一)

警笛声轰鸣。


不知道是谁叫来的,两方人马均有顾忌的飞散开了。我被姜丹尼尔等人拽着跑的时候,回头看了一眼那些彼时还光鲜亮丽,耀武扬威到不行的人们,发现他们落荒而逃的样子也一样好笑。


说实话,这不是我期待的第一天完美的放学情景。


可一群人夕阳下奔跑,相互吐槽笑骂,虽然觉得这一刻中二无比,但嗅着空气中专属青春时代的荷尔蒙,饶是格格不入的我也忍不住想去珍惜这一刻的美好,这就像是从哪里偷来的一页相册。我用眼睛忠诚地记录下后,偷偷地掖好藏在脑海深处。


渐渐,耳边只剩下风声和喘息声。

许久没有好好锻炼过的身体终于坚持不下去。


“哈……不行,我……跑不动了。”我扶着膝盖,胸腔里的空气越加稀薄。

“那就歇歇吧,他们应该没有追上来。”


直到姜丹尼尔松手,我才意识到我一直被这般滚烫的掌心包裹着带动着。

那温度与我反差过大,以至于离开时,我愣住了一下。


“尼尔哥,你倒好了这里都快到你家了吧,我还得去乘车。”在过程中和大家分开跑后,我们这里只剩下朴志训和姜丹尼尔。朴志训看了看周围环境叹了口气。


“嗯,明天见。”


姜丹尼尔抬手与朴志训碰了碰拳算作告别。

朴志训临走,看了我一眼。


“你家在哪儿,不早了,要一起走吗?”

“我家也在附近。”


我缓过劲来,直起腰乖乖和朴志训挥手告别后,看了一眼还在原地的姜丹尼尔。


作为男生,他当然比我恢复得快很多,他的脸朝着一个方向远远望去,侧面能看到额角微微沁着一层薄汗,轮廓清晰深刻,正是少年可期的模样,就连唇边的血痂和红肿,都像是偶像剧和漫画里切实描写过的桀骜不驯该有的样子,每寸皮肤都对生活无趣,循规蹈矩的平凡女孩们充满了致命的迷惑感。


不过我想仅仅是对少女,要是他的父母看到这个样子,应该会心疼。


“抱歉,让你卷进来了,本意只是想逗逗你的。”姜丹尼尔转过来,第一次对我舒展开一个单纯的笑容,最后一抹稀薄的日光在他的脸上,放大了每一个角度的温暖。“但是话说回来,班上大家往来惯了,不习惯有新人加入,这也不能全怪我们,况且你还摆出一副好学生的样子来。”


“我……”只是想好好学习而已。


“不过,看得出来,你不是那种整天自以为是的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。”

"……"我缩了一下,捏住了拳,脚步已经开始准备逃跑。



“说实话,刚刚打架你没打爽吧。”姜丹尼尔轻笑了一下,侧过头靠近退缩的我。

“是和我们一样的怪胎啊。”


一下触动了神经,我猛地抬头,他没有预料,我和他的呼吸在这一秒中融在一块。

“你,要不要去我家?”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皆苦唯有我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