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姜丹尼尔】因为校霸(十九)

明星,作为文化输出国家主要推动的行业,千人憧憬,万人羡慕。


别人都戏称这个国家是全民出道的国家。作为这个国家考上艺高的学生,目标没有一个是不想融进那个光鲜亮丽的圈子里的。他们知道会有些许苦头,但年仅16岁的少年少女们,总是这么想着,没有成功是唾手可得。


学生们把梦想视作光,是燃料,也是照亮黑暗唯一的力量。


可这些单薄的梦想所组成的光点和萤火一般,美丽而柔弱,任人驱使。明叶高中爆出高层无偿奴役学生的丑闻前,已经有太多的萤火陨落而无人知晓。这一次,有人站了出来,他的力量不足以威慑什么,但像打破了一道口子,让外界的光涌了进来。


姜丹尼尔这一届学生有幸看到了,梦想真正振翅远行的模样。

尽管结局是壮烈的两败俱伤,但那一瞬间他们站在萤火聚起后炸开的烟火下,纷纷的光点落在他们的指尖、眼中、心上,像是一道无形的力量,扫尽梦想的蒙尘,扶直它生长的方向。他们被这份绝望爆发后的美丽震撼到了。



即使高中暂时转制成普通高中,取消了艺术专业课程,有些人走了,但他们还是留下了。


这是前辈们千方百计留下的校园,离开了权利和金钱,它本身依旧是单纯而美好的。或许是窗帘后、或许是篮球架下、或许是课桌上,无关空间和时间,附着在校园里懵懂又明媚的情感是多少人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呀……


“下课。”台下的孩子们沉默了太久,以至于尹智圣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骂了脏话。他临走前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不想孩子们陷于这种莫须有的责任里,他本意只是想让大家把自己的未来看得更清楚一些,不要被成人世界里所吹嘘的美好明丽迷惑了方向。


不是作为一位师长,而是学长,他希望他们真正地在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
“离期中还有多久?”姜丹尼尔抓了抓头发,在长久的寂静里先出了声。

“大约……70天不到?”邕圣祐曲指算了算,得出的结论却让他更提不起精神。


“那不是和几大的试镜时间差不多嘛?学校一定是故意的!”有人意识到什么哀嚎道。


短暂的低沉后,李大辉托着下巴,开始想法子,“我和旼泫哥冲一冲及格线应该没问题,试镜新歌的编曲和DEMO的进度还是可以照常。期中这次要是算平均分的话,先得把班里几个最低分提起来……”


“在怎么算,加上新歌的练习,我们时间根本不够用吧。”裴珍映皱了皱眉,对这种强制二选一里十分厌恶。


“平均分里不是最低分才算关键。”我知道我不该出声,也没有人要求我这么做。“把卷子给我吧。”我起身迎接所有人的目光,有些不安,但还是把下半句话说出了口。


“我来想办法。”

这与之前也曾做过的讨好不同,只是情不自禁。
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有人这么问我。

我回答的是,“我不知道什么叫做喜欢。”


问我的人也不能明确的表述清楚,最后混乱不堪地用零碎的单词补充“喜欢”的意思。

喜欢是——情不自禁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皆苦唯有我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